close

前幾天說好了要弄購票心得,所以今天終於來整理一下
其實這一次看SJ的SS7也是我第一次到韓國看演唱會,所以也做了一些功課
先說明!!!!!!!!!!!!!!!!!!!
不會有詳細的注冊和購票教學步驟,因為很多Blogger的文都詳細說了,
我就整理一下自己購票的方法和心得~

再說明!!!!!!!!!!!!!!!!!!
是不負責任教學, 今天是2017年12月25日的文, 可能未來有變動我不知道
這次文裡有些方法我也未試過, 是爬文總結的 (每個方法都有標我有沒有用過)
愛看就看 如果有錯請指責我改正
總之就是我個人思考出來而分享啦:)


有分段從自己不清楚的地方開始看就好,有甚麼更好的方法或意見可以留言喔~
如果我錯了也要留言喔!!!!

-------------------------------------------------開始長氣說明分隔線-------------------------------------------------------

1. 你家的是SM所屬的嗎?
如果是的話,SM所屬的演唱會其實都有Global Package(人稱"貴婦團"),是專為海外飯而設的 (我沒用過)
推薦給有錢但沒時間找酒店,搶票和假期的職場人士~
通常有4種套餐,剛剛的SS7首爾場價錢由499USD起 (嗯,和我一樣沒錢的往下拉看下一部吧)
而這價錢有三種因素影響
1. 不同LV的套餐 
2. 人數 (只有一人或二人可選)
3. 日數 (視乎你偶像開多少場演唱會,開兩場的話有三日兩夜和四日三夜可選,四日三夜就是兩場都看的意思)

其實我自己也蠻推的,列一下個人認為的長短處:
首先好處:)
-包演唱會門票 (最重要!)
-包住宿及幾餐膳食 (酒店質素也是隨買的套餐價格而變,但最差的也是不錯的,膳食不要太期待,也是早餐,三天兩夜好像有一餐午餐)
-免排周邊 (很重要!!!不用早上就去排,在網上就可以選好要甚麼,演唱會前一天就會包好在你房間出現...要知道我去的時候很多都賣光光了)
-會送禮物(包括一些周邊,點心,不是周邊的SM出品例如SS7小袋子和一堆東西) [隨你套餐LV愈豐富]
-有車接送演唱會會場與酒店往返
-有SM安排的小行程 (只有首爾場才有)
-只有海外飯能買: 已經少一堆當地對手和負擔不起的學生黨,我自己過了幾分鐘才進去除了最便宜的Economy套餐之外都有,而且偶爾有人放出來所以容易買
#如果買貴的團: 可以參加一些SM舉辦的特別活動,和酒店會用你家的東西佈置房間然後你可以帶走所有有你家偶像樣子的東西, 還有是住好一點的酒店

壞處是:
-人數問題: 單人價錢來說比雙人貴,而且如果三人行也一定要買到兩人和單人套餐各一,然後位置也會有一人不能坐一起
-位置: 不能選
-貴: 貴婦團不是白叫
-行程除了貴的團才有包的特別活動(可能是Fan Meeting)以外, 都是去一些SM家的地方例如SMTOWN,沒特別棒,當是快閃團就好
-準備時間不夠,很突然套餐開售前幾天才宣佈開賣日期,所以不想錯過的話申請會員時最好接收SM的推廣Email喔

提醒一下大家: 機票是不包的喔,而且機場到酒店也是不包的喔 (不是缺點,大家用腦子想一想就能理解)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位子問題:
是用抽的!!! 當然你可以選是坐還是站,可是哪個區和確實號碼或位子是隨機的
而且當然你花多點錢買貴的團也是會靠前
有一位朋友說過她買第三貴的套餐位子可是位子不太好,可是普遍聽回來還是不錯
我另一位朋友這次SS7買最便宜的套餐,然後選了坐的,位子也是靠前
我自己STANDING 212號(可以站在第二排)目測也有很多Global Package人士都站我附近或前面(因為他們都掛了牌子很好認哈哈)
所以我覺得還是有保證的

*順帶一提,不是只有首爾場才有Global Package(這也是優點~),世巡各地都會有
例如接下來的SS7 泰國場和香港場 (但行程那部分可以當沒有,因為都沒SM家的產業)
默默附上網址: http://global.smtowntravel.com/

-----------如果你家不是SM的,你是學生黨或搶票死忠黨或執著好位子想找黃牛的請繼續看~分隔線------------

2. 你家的演唱會在哪裡賣票
普遍也就四個: Interpark, YES24, GMarket Ticket和Auction

A) Interpark (沒用過)
恭喜你,積極搶票就好,因為外國人也能買到
但Interpark是要實名制度,亦即你要買自己的票然後現場核對資料才能拿票
但! 如果是買黃牛/票務的,也可以問一下他們能不能幫你弄好轉換姓名的問題,
有些人可能是內部票吧,可以幫你換資料讓你能順利拿到票
如果是紅的演員的Fan Meeting也有時候在這裡開賣
但...紅的IDOL團的首爾場幾乎都不在這裡賣...

B) YES24 (用過)
我這次SS7就敗在他手上.... (我恨呀)
這是很麻煩又強大的對手...但挺多很紅的團都在這裡賣....
例如DAY6每個月的EveryDay6就是在這兒賣咯~
YES24是有英文版...可我沒有看過我們想買的場有在上面過...
回歸...
我們能開的帳戶有兩種: 14歲以上韓國人外國人
分別: 搶票時的速度快慢,外國人要輸入的資料較多
但其實...最重點的是,比較好賣的票都要認證才是問題...
所以開了帳戶也沒有用:)
可是還是說一下:韓國人戶口申請重點是需要電話和地址, 但開帳戶階段可亂填,買票前要改回來
如果你想買的不用認證的話!!!恭喜你:) 放心找教學文去搶票吧
但...你和我一樣都是追大團的話...
你是需要在韓國居住的人幫你認證 / 借他們已認證的戶口
認證方法: 普遍是I-PIN (是要有韓國銀行戶口才行) / 韓國電話認證
怎麼弄不說了 (Google請找教學~一直打重覆的也沒看頭啦)
我是自己弄了戶口發現SS7是要認證才能買所以我借了韓國朋友的戶口去搶票...
可是...一按進去全都是灰色的...明明說還有位置...可是我看不到 (是國王的位子嗎...)
YES24提醒:
1) 搶票可能搶到一半位子沒了,因為別人比你快付款,也就是說你選的位子不會幫你HOLD起幾分鐘
2) YES24是可以用海外VISA付款, 但會比當地人匯款慢, 所以最好也是借人家的


#番外: 
我有看過別家的教學文,以前是要安裝一個程式才能在YES24買票,但我這次搶是不用的,
擔心的人也可以早一點進去點別家的場次試一試

C) GMarket (沒用過)
恭喜你~你也可以搶, 因為是沒有罪惡的認證問題! (如果有更新請指正)
以前SM很多都在這獨家賣~
要注意的是
1) 注冊後先填好個人資料,電話(沒韓國的也不用慌, 有兩行電話只填第一行就好), 和韓國地址 (不設海外配送, 所以找民宿或酒店幫接收)
這樣搶票時才能爭分奪秒羸了人家!!!
2) 海外信用卡不可, 如果有人代匯請找人24小時內幫代,
(李赫宰口吻)我信相你們都沒有上兩個所以請充值G幣
(雖然也是要找人代匯但這可以事前找在韓代購的人花多一點點錢幫你就好而不用趕24小時, 也不用拿別人銀行帳戶資料)


D) Auction (沒用過)
不幸的你...Auction也變成了要認證才能買
BB也有在這賣過票~
注冊好像是那個版都可以(中/英/韓)
英文版比YES24多很多在韓文版也有的演唱會 (中文版好像是最少所以購票時忽略就好)
可是還是早幾天確認一下英文版有沒有比較好 (當然韓文版最安全)
注意點:
1) 關防止視窗彈出
2) 購票人多時有人數管制,就是你會拿到輪後號碼,倒數到0你就可以進去買了 (不知道是好是壞呢)
3) 要事前安裝KCP程式, 是刷卡用的, 沒有你最後就買不了咯 (安裝了也要事前找別家的模仿一下能不能用)
4) 也是事前要先填好個人資料 (就是韓國電話和地址)加快搶票速度


====總結====
-沒自動選位, 都是手動
-不會選了幫你HOLD票, 中間撞位子比速度 > 可以先填資料就先填
-關防止視窗彈出
-開賣前找別的幾家試試手感和系統
-失敗時在清票時間再試 (就是有些人沒付款會清出來), 時不時進去看看就對了
-看清楚有沒有額外的會員限制 例如BB的Fan meeting曾經就規定YG會員才能買
-祈禱自己人品爆發, 失敗了平日多做好事:)

----------------------------------如果搶不到票的話繼續看求票篇~分隔線---------------------------------------

如無意外...大家也會有搶票失敗的經歷
特別是其實看再多教學文實戰時也是頭幾次會失敗T^T 悲劇
這時候的你...
1) 到Fan Page看有沒有原價放票(這種人RP一定會爆發)
2) 然後到微博看到一堆和你同求票的人最後被票務/黃牛盯上
3) 死死氣買黃牛票....最後開開心心去看 死念躺在家等下一次算了

介紹三種自力求票方法給大家 (其實可能大家都知道, 但還是介紹一下)
1) Ticketbay (韓國黃牛網) <本人成功買到性價比高的票
2) 現場夜排 <沒試過 (為保青春皮膚)
3) 現場黃牛大叔 <成功買到比原價低的票

1) Ticketbay
這次我就是最後在TicketBay買到了票 (跪地!!!)
這是韓國的黃牛網站, 甚麼團體的票都可以在這找到
嗯, 這也是需要韓國人認證
聽到這裡先不要罵!!!先聽我買SS7的故事!
我雖有韓國朋友開了帳戶借我...但! 海外信用卡不可!!!! T^T
我和他研究了一晚, 發現了可以海外銀行付款 但! 只有24小時-.-媽蛋海外付款理論上也要個兩三天
(我那朋友沒錢幫我付款那麼多張...)
所以最後...我發現方法就是找韓代購:)
和代搶票很不同喔, 到這階段和買物品沒分別, 不需要趕時間, 只需要付一點點手續費給他們就好
他們幫你弄好一切再給票你就完成了
而且韓國票價本來就便宜, 黃牛也比香港善良多了- -說真的我買了STANDING 212號比我在香港買原價票還便宜
從開售後30分鐘起就有很多人放票了喔
你需要做的就是選票
至於怎按到這畫面...如果大家沒爬別家教學文的意圖才跟我說弄教學吧
TicketBay.jpg
選了BTOB的做示圖 認住關鍵的字眼就行 因為沒有英文版
-日子: 첫콘(第一場) 막콘(尾場) 或寫日期表示
-位置: 구역(區域) 지정석(指定席) 스탠딩석(Standing席) XXX번대(XXX序號)
-左邊S/N那些是賣家的等級(常賣就是高級黃牛啦)
-右邊1/1 2/2那些是數量
-再往右邊的價錢是以一張計!
有些坐席賣家會放上圖示意在座位圖的那裡
選好後發圖給代購確認就好了~
注意:
1) 也不擔保是安全的但我買了三張都是真的到手了 (兩個不同賣家)
2) 要找有信用的韓代購幫你, 就是IG上比較多人Follow和有CM的
   -代購重要的是能及時幫你買到便宜的好位子的票, 要常回覆才好
    *有興趣知道我是找那一位代購: 在文的最下面
3) 不要急著頭一天就買, 通常第二天第三天有很多便宜但很好的位置出來
   -如果有宣佈加場, 價錢就再下降了

#個人心得: Standing大約每200人為一排


#番外...我是大笨蛋系列...
我有韓國朋友但自己開了戶口然後嘗試用他的電話認證
(謎: 為甚麼不一開始就叫他開個戶口再叫他認證就好???)
提醒: 一個電話只能認證一個帳戶, 所以還是借帳戶好了 不然他們以後也困擾
然後認證不止是發短訊然後打號碼那麼簡單
還需要本人韓國姓名, 出生日期和一些即時在本人手機按的等

所以...就是沒你想像中那麼容易辦到

2) 現場夜排
通常即日官方在現場會賣多一點票
通常是STANDING 因為視情況要填滿位置 (P.S.坑真的好大)
但數量不定而且開賣時間甚麼的都不清楚
所以真的是要夜排才會買到....挺辛苦不推薦
而且- -不確定性太高 你也不會想買了機票酒店然後甚麼都沒有

3) 現場大叔
這是一定會有的
從地鐵站出口開始你就會看到有韓國大叔賣票 你走過時他們會喊"Ticket~"
我第三天就是第二天看完還想看所以就去了現場找大叔
找了大叔他們會跟你走到旁邊跟你談, 他們有很好和很壞位子的票
可以談價 因為我是抱著貴的話不看也沒所謂+開場前兩個半小時才到
殺價到比原價還低我才買 (當然大叔也不開心給了我山頂位置哈哈)
可以貨比幾家喔 通常站出口一堆的都叫價很高
找落單的會比較好殺價
不過! 如果要站Standing區你要早點去買喔 因為要排隊弄一堆東西提前很多就進場
我是坐的所以6點開show 6點進場才沒問題
推薦如果想要座席的就真的開SHOW 3小時內去殺價吧~
而且要檢查票喔!!! SS7的票都有鐳光貼紙貼在上面 很容易認真假
(上網找一找你家的那場票長怎麼樣)
而且要檢查日期, 位置和時間是不是和談好的一樣

如果不懂韓文也不要怕, 大叔們簡單英語可以, 錢方面你開手機計算器示意就好~
因為可以用比原價低的價錢買到票 如果你不介意坐山頂 (其實也不一定是啦) 可以用這方法~

--------------------------------方法完~分隔線------------------------------------
{更新}
番外~非廣告之我找的IG代購是誰呢? 

***已徵求IG主人同意
***我沒有收費用, 報我名字也不會減價
***感謝一下她讓我順利看到SS7首爾場站第二排

IG AC: k_korea_k
[香港和台灣人可以找她, 其他國家比較難收到錢所以不接]
長這樣:

特點:
-真代購不騙錢
-回覆速度快
-你不放心的時候她都會拍圖給你看
-她沒有要求我打甚麼好評文 (現在很多打手大家都知道)

基本注意事項:
-不能面交 (就算你會去首爾也不能), 建議選掛號減少郵寄風險
-不接急單 (她有權選擇幫不幫你, 態度客氣點)
-計算方法: 原價(+官方運費)+5%手續費 *以當天匯率計算

*不能盡錄各種問題, 請自行找代購問喔:)

=============真。完結分隔線==============


祝大家都順利買到票:)
不要灰心~一起再發掘買票方法吧!!!!!!!

#每天分享歌曲IG: nightcat.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掠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