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1216_213548.jpg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以表我興奮T^T想去首爾場很久
從香港場SS5起這是我第二次看Super Show
雖然當飯了第9年, 但因為經濟能力:( 只能買買周邊買買碟支持
現在當了大學生終於有能力去了

話說韓國演唱會真的好難買票...
因為比較紅的團都不在Interpark賣票
而是在本地一些售票網賣...而那是需要韓國電話身份認證
這種實名制度令外國人都很難買票T^T
表示用盡了韓國人情牌還是搶不到票...一按進去已灰色一遍 (心死T^T但這代表我哥哥們人氣還是很高吧
最後用另外一些方法艱難地求到票... (有興趣看一下: 購票文
終於:) 到了首爾場~~~~

太多東西要說~就是雜亂地記錄一下 (所以超長超亂的不要介意哈哈
我買的是第二天 16/12
和朋友早早去了 因為買的是standing B區212號
朋友說要早點去買周邊和排隊
其實我們都食了午飯才去 但現場已經有很多人._. 熱門周邊像衣服帽子6,7樣都賣光光了
因為窮...所以只買了官方應援棒就算了 (對, 就是防身用的超人棒沒錯
然後它的特點是官方中控所以要去helpdesk弄NFC (一定要弄 不然進去大家都變顏色就你藍色會好奇怪
默默說聲雖然好帥好神奇但我還是最喜歡寶藍海了~
另外再默默說聲哈哈 買一支我家的棒可以去別家的演唱會無誤 (SM家的應援色好像都有
IMG_20171217_174612 (1).jpg
(別懷疑, 是SS7沒錯哈哈)
最重要是...要買電 不然會變仙后整場都紅色 (嗯 真的我旁邊那位就是....
現場買W2000, DAISO買是W1000

然後因為是standing, 還要拿手帶和放袋子
沒手帶不能進場!!!!!!! 工作人員也不斷提大家
放袋子一袋是W2000 他們會給一個大袋子 可以放下兩個背包的size
所以總結...進場前要做的是
1. 買官方周邊 (如果是很紅的團 很早很早就要去排隊買
2. 幫手燈入電, 再去弄NFC
3. 如果是Standing要去拿手帶
4. 去放袋子
5. 記得去洗手間! (特別standing進去後5小時都不能再出來><出來...你懂的, 票的價值就飛走了
6. 如果是standing要去排隊

關於排隊覺得SM很好
別家都是鬥早去排 像是200-300號, 就算你是201號, 你不去排就會變第300個進場
可是我那天是6點場 4點才開始排, 而且:O 工作人員會幫你按號碼排耶!!!! 很重要耶
貼心SM~ (可是不知道別家首爾場是不是一樣...所以還是早一點排)
然後4:40就進去了, 如果你比這時間晚你就要排最後最後了!!!
默默說一聲...零下-10度我在寒風中抖抖抖...冷死人啦T^T

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飯都有一定年齡, 進場大家都不跑, 靜靜走去自己想站的位子 (希大式稱讚你喔|
我是212號, 還是可以站第二排, 第二排是甚麼概念呢...就是近得毛孔都能看到那種!!! (你們懂的!!!
天人一樣站在你面前的T^T 我被他們帥死了好不好
中間李總的腹肌就在我眼前晃呀晃!!!
雖然我們飯都有年齡....可是少女的力氣還在
我給擠到了左邊去哈哈, 可是還在第二排...
可是很辛苦的是...我右邊突然站了很高的少女 而那地方剛好還是比較高的...你媽的, 我主舞台看不到...
整場老娘的腰和一直踮着站的腿...完場時都動不了

這次SS7從頭到尾都是我們李總和童哥設計!!! 太有才了好不好
裝飾和流程都很完美! 
李總哈, 私心放了大寶石在現場
concept是王子們(哈哈就是哥哥們) 送了帖子給我們ELF公主們去參加宴會
對:) ELF們 我們一秒變公主了 (進場前工作人員會派帖子給你~小細節好貼心哈哈
整場是3個小時半到4小時 沒有無聊的時間:) 中間的VCR也是他們自己拍的
可以被他們的帥臉爆擊一下心臟~
這次半全體沒solo舞台 (有的也只是前奏OMC小海鋼琴solo和希大的打鼓導入
團魂滿滿爆發:))))) 特別是83line閃死了
8輯10首歌都唱了 (good day for a good day是encore vcr裡播了<很像拍MV的那種宴會帥帥concept
T^T重點是...終於聽到我十元唱8輯的歌
由第一首blacksuit起... 我激動不已呀.... 終於不是CD的聲音而是live
而且特點是有特哥作曲的super duper, 是很high的曲, 像rockstar那樣是high翻天的歌~ 最後一天是每人都solo了一段總共8次super duper!!! (李總和童哥一起
然後有日專的on and on聽:)
cosplay環節是哈哈哈~變身超人概念打壞人, VCR要給他們笑死
而且...衣服太貼身了好不好...我好害羞><
這次沒唱marry you, 但有唱shining star, 好久沒聽到...有大合唱一段:) 感動感動

最催淚一定是中間特哥唸信那一段...
前面的內容三天都一樣
每次特哥都會哭, 不是假的, 而是感覺到這13年的時光對他來說真的很重要 
他, Super Junior真的是他的全部
後半段第一天是對在場的成員每人都說些話
第二天是對小旭說的, 是說去軍隊中最擔心的就是他, 他偶爾說過得很好哥哥們都覺得很欣慰 (小旭頭兩天都到場)
第三天是對圭圭說的, 他雖然感受不到遲進隊是甚麼感覺, 但圭圭常找他諮詢怎樣才能令人們知道曹圭賢呢, 現在成長為獨當一面的MC和主唱他很欣慰甚麼甚麼的, 圭圭都哭了
T^T最最最催淚的是...哥突然說起不知道我們隊有多少人了, 他說他好像從來都沒有諗過十三人的名字, 無論是離開了隊, 還是現在不在現場的成員, 他都想叫一下他們的名字
然後就由隊長利特開始唸...
媽...我從要唸名字那刻開始我就爆哭...
對, 他們說今天公司秀滿叔和金英敏都來了, 今天是DVD錄影日, 今天有很多記者來了
利哥說他有很多場合不能說起他們, 但那天他說了 
他們已經成長到了可以面對一切的13年大前輩團了
利特比所有人都有責任心, 重情感, 不會闖禍
他夠膽說就是代表他知道會做成甚麼後果, 也代表他沒忘記過13人的時期, SJ曾是13人的時期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不是因為我是13團飯的緣故而包裝, 而是9年來看着這位隊長, 所做的一切而這樣相信着
我哭到他們開始唱I do...然後The lucky Ones, Shining Star也一直在哭....
13人真是我死穴, 沒想到他會說起, 現場有很多飯都哭了
然後唱I do開始時他們都去抱特哥, 抱成一團...暖死了


最後完場後有兩段VCR
一段是拍攝演唱會VCR的花絮 依然是帥,可愛但又好好笑...習於一身呀他們
一段是經紀人大哥兩位 (其中一位我有記得哈哈很面熟), 他們一位扮圭賢一位扮厲旭, 代表他們上鏡
但聲音的確是小旭和圭圭喔~ 大哥們扮得有像哈哈特別是模仿小旭打人那段...笑死
然後就真的完了...
最後一天有特別點就是有介紹Dancer們, 有些都是眼熟的
是說:P Dancer們有幾位也長得很好看, 第二天standing時他們一直在我們面前跳舞~看得出來他們也很享受舞台
然後一人說一句話時, 大家都很會做耶~說SJ贊~ELF贊哈哈~
有一個男dancer哥哥們叫他模仿東海唱歌, 真的!!!有像!!! 鏡頭拍着小海但DANCER唱OMC真的好像海海的聲音!
神奇了我小海的小奶鼻音都有人模仿到哈哈
中間他們還有特點就是twins那部分的幾首歌都是LIVE BAND的形式, 哥哥們說是Super Band哈哈
真的是世界知名的BAND, 有些名字我也聽過耶, 哥哥們說是比他們還忙的人 (ELF們都很好, 介紹時也會歡呼~
感覺到了現在他們漸漸甚麼都想挑戰 就是嘗試走出更廣闊的世界, 真的是全能IDOL無誤
第三天的手幅很貼切~ "SJ呀, 想做的事都做吧~" 我們的心聲~

好了, 整個Show都介紹了一遍, 現在要說一下我腦海的小片段~ (裝做是整齊的文一樣:P
第二天第三天我都有去~現在學了多年韓文talk都9成聽得懂...除了金希澈常常說起90年代的事...表示那些單詞都聽不懂
[第三天是找現場大叔買票, 第二天看完實在是太想再看, 所以就去了, 是最山頂位置哈哈, 看美美的寶藍海, 但好險有去...第三天最有看頭Talk的部分, 成員也最high~後悔第一天沒去]
第二天talk~
開場時自我介紹~香港場時沒做到的 就是哥哥們說完我們是Super Juni~or耶喲
之後我們ELF也會回應的那個
本人覺得這是ELF自豪的自介方式哈哈~


然後是成員每個自介
有很特別地打招呼的是三個人~
就是金公主Nim~ 他說很久沒做這個,今天大家叫一叫吧
然後全場就會說"撒冷嘿喲金希澈~牛奶皮膚金希激~" (真的認證,希大皮膚白白滑滑的~
說了好幾遍,他都害羞了哈哈
李赫宰的是~"自體發光寶石美男"~然後一起說Say My Name李赫宰~
也說了兩遍
第三天特哥也加入哈哈~口甜的他代入了Concept說
因為我們ELF公主Nim~折了翅膀下來的~失去翅膀的天使特兒特兒特兒特兒特兒~~~利特
還一邊在轉圈圈,可愛死

大雲哥這次CB多了好多藝能欲望哈哈~
成員們一人說一句感想
童哥先說他好像很少和ELF們直接表達心意, 說了ELF我愛你們
然後小海這哥哥向日葵說了 成員呀我愛你
到了大雲哥...他說你們說了ELF和成員, 那我...STAFF我愛你們! 
LOL 大雲哥有搞笑欲望了~哈哈

另外馬始真的出場歡呼聲兩天都有長達十秒
第二天時還有些僵硬, 話也不太敢說, 想說都是在哥哥耳旁說
好在希大有幫他說出來~然後哥哥們都有和他開玩笑, 叫他那麼多謝對不起明天聚餐你請就好, 要不然每人給個W30000
第三天十元還向哥哥們鞠躬, 他們都學着鞠躬姿態拱向十元, 最後又圍成一團
十元說了下一個是希大, 特哥說, 氣氛變這樣希大怎麼辦哈哈 還說看看希大的樣子 (希大委屈哈哈
十元真的瘦了很多...像李總一樣瘦, 難受

然後他們三天都愛說李赫宰像利特哈哈, 特哥說我去染髮你怎麼第二天去染跟我一樣的
第一天看別人寫的後記時, 李總說那特哥你累了我可以代你一下 (暖哭T^T
第二天他說我就喜歡跟哥哥你一樣, 既然有像那明天讀信的部份就交給我吧 (笑)
然後成員叫他試一下, 大家都在笑特哥愛哭一直在模仿他
特哥就是那種媽媽牌笑容~

而且李總每天都說大雲哥首飾戴太多哈哈, 大雲哥都怒上一怒, 然後從第二天起他們就愛問
你父母今天有沒有來, 
因為第二天李總父母來了, 希大和大雲哥都在說哎呀美男~ 然後比愛心甚麼的哈哈

李東海依然散發愛的抱抱, 他太喜歡粘着人了~
SS7特愛粘童哥, 瘋狂Backhug童哥耶~是比較好抱嗎哈哈, 我也想抱抱童哥的說><
然後第三天和李總派派糖是基本, Shirt開頭抱超久
赫海CP真的橫行演藝圈
大家都玩東海說叫他Talk多說一點
super duper也叫他solo, 中間還害羞來著哈哈~

第三天開頭talk部份希大在說話時
有一男飯大叫金希澈的名字
然後希大就害羞在大笑, 成員們都說向大家最初公開, 希大的男朋友甚麼的笑死
希大說"Ya, 今天我爸媽還有秀滿叔都來了, 連你們都這樣誤會了怎辦"
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你快找個女友公開看看 (我現在可以看你們結婚啦~
第二天你還說在想成員們甚麼時候結婚好, 你說好想要Baby因為長得像你一定很漂亮...嗯也是啦反駁不可...

83line...是最讓人心疼呀這次CB
想起仁川大捷後, 希大說從那時開始我無條件站在特兒的邊
因為太讓人心疼, 他們兩是大哥, 都體諒帶著瘋子和愛闖禍的弟弟們是很辛苦, 特別是隊長, 覺得特兒做隊長真的是很棒很棒
所以說你本命可以不是利特, 但特哥一定是藍家所有人的底線, 根本是讓人心疼的存在...
特哥在完場時依然瘋在跑全場跟每區的ELF們鞠躬揮手, 盡量和每位都對眼, 
暖暖大隊長T^T我本命
希大說利特第一天在後台跟他說, 希澈呀你跑不動我可以背你, 
第三天成員說起這事, 叫他背背看, 真的背了起來跳了blacksuitT^T 這畫面
但這些感動破壞大王, 下一秒就說, 怎麼跟你沒背希大時跳的一樣
希大第三天還像利特第一天一樣, 每個成員都逐一感謝T^T 
說到東海時, 他說我知道你當時是甚麼感覺了, 沒話好說哈哈
沒辦法, 我小海就是給人寵的哈哈 平日也給哥哥表達愛意太多了
希大令我心疼地說 我本來不知道這次回歸參不參與好, 身體狀況差了很多, 
如果在舞台上, 在大家面前摔倒了, 我想會很沒面子吧
他說現在的身體狀況如果要比喻的話, 就像是東海的藝能感一樣? 成員都說呀, 那太嚴重了 (你這班小子不能讓我感動超過三秒嗎
然後轉為說那像大雲哥被摸人中一樣...這甚麼比喻 求翻譯哈哈
說很多謝銀赫想了很多辦法令他能一起站上舞台, 又手把手教他跳舞
T^T好暖, 但站上舞台你依然是那存在感十足的瘋子 很閃耀

金希澈說的, 謝謝大家令他很富裕 然後始源就一面錯愕(OS:你怎麼說話那麼直接) 
希大理直氣狀說沒錯呀 心靈當然也富裕 但口袋也富裕啦 他花錢時都想是我們給他零用錢
突然又想起哈哈, 金希澈說他無教, 跟十元無法溝通, 說那是甚麼約瑟, 然後十元就沒好氣跟他說是耶穌...約瑟也好哈哈 (但忘記說甚麼說起
所以, 再給點錢他們吧, 這樣他們花錢時就想着我們哈哈
特哥也說他想是我們給的錢就很節儉地花啦 這我相信啦, 你們花多點都可以啦~

最後說一下童哥, 
T^T我好心疼, 聽得出來他VCR的歡呼聲比其他成員少一點 (但絕對不小聲喔, 很多都是團飯
童哥是真的很有才很有才, 他懂得拍MV(成員說MC在他手拍了1小時就完了), 編舞, Talk也很好, 綜藝感強, 這次連演唱會編排也做到了
我在演唱會有專心看過童哥, 童哥唱歌好聽(他的聲線其實厚厚的, 很有辨識度)好穩定, 而且跳舞不輸李總
但他們的position太像, 常被李總擋了光芒
加上他的身型真的比其他人胖一點
但我再重申, 看真人不能用胖來形容!!!! 童哥的笑眼很有魅力, 誰再說我童哥壞話看我不用應援棒狠狠打他一下
童哥我想告訴你, 你的部分和你站在我面前的時候, 有抓住我全部精力心機看着你, 你很閃耀也很帥氣:)
(補充: 我昨天發夢有夢到和童哥聊天,我把這些全跟他說了,他擺個大笑臉跟我說謝謝你喔)
別人問我你喜歡神童嗎? 我很自豪地說我很喜歡你! 我是團飯!
你是SJ很重要的一份子!!!真的:) 我很感謝滿叔讓你在SJ出道
你說覺得演藝界作為IDOL只有你一人是這種身形
真的:)滿叔的眼光和你的才氣都是獨一無二的!!! 大家請看看OMC和Blacksuit童哥唱歌的樣子吧

然後我家真的是相殺相愛模式哈哈...
也只有我們家會這麼直接說話互損吧 與粉絲之間
之前他們在回歸的見面會(就是按大雲人中PLAY去介紹歌那次)就狂說我們不會背歌詞~能力弱爆哈哈
這次我們都大合唱了Shining Star啦~
第三天Talk中,有次希大在說話,台下有一區的粉絲一起喊"撒冷嘿喲金希澈~牛奶皮膚金希激~"
可是應該只有一群人不太齊,李總就說其實你們這樣練不齊真的不如不要喊好了,他還一臉傲嬌的樣子
(被插一刀T^T)
開場時成員說今天有很多人來看,然後說了秀滿叔,金英敏,SHINee的珉豪,Seventeen等等
然後台下有些ELF大喊"圭賢"!!! 李總又說欵這是驚喜啦你們現在說出來這麼沒眼色
ELF公主們一下子又被SJ王子們插一刀T^T
然後大反擊.v.
李總最後會說大家聖誕節要一個人好好過 (頭兩天都這樣說)
所以第三天我們在他開口叫"這次聖誕節",我們就狂喊"欵~~~~~~~~"
弄得他一臉問號,還說"我甚麼都還沒說,你們怎麼這樣子"
-3-可是最後還是說了
他們第三天的Talk常常說成員們沒新意,都說前兩天說過的Ment
特別小海同學中箭特別多(抱)
其實有重覆的部分和Topic可是第三天說的特別多話,
看他們這樣鬧來鬧去我們也開心啦,一點都不無聊,畢竟SJB們Talk能力太強
和我們互動又多 瘋狂說我們年紀已大... 每次換上校服前Talk那段都說些90年代的事
然後說你們不要裝聽不懂,明明和我們一樣大
胡說八道的每天都不一樣XDDDD

順帶一提我家唱功問題
當年我年幼無知以為我家唱功只有三位好 
我錯了 (請狠狠用手燈打我T^T
幾年前SS5我就知道我家唱功太棒....棒到我在想吃了CD是有開MIC唱的對吧
他們是真的開全麥我保證!!! ELF們去炫耀吧我家唱功連RAP Line都棒死了
李總除了This is Love時開頭唱了高音外, 另外一首也有唱高音喔
神童哥也是穩定和音色超棒
小海利特希澈也是~
說到希大哈哈, 有一部份VCR最後是希大向女主角吻下去, 然後鏡頭一換到live是希大與女dancer借位吻的模樣
希大應該是害羞了吧哈哈哈哈地捂臉大笑哈哈哈了好久 (所以開全麥無誤哈哈
和女生你又為甚麼害羞啦金希澈 你這樣下去會像童哥說的一樣不能結婚啦
然後大雲哥做為唯一一個主唱... 真的辛苦了而且太閃耀
唱功真的....要死掉啦我>< 不能說明, 大家一定要買DVD看!!!!
而且大雲哥真的都即興唱耶, 第二天和第三天有些地方是明顯不同的!

(補充)
我這幾年突然有感,我家的光芒都被藝能擋了很多
大家都說SM是花田,YG才是實力派
其實,SM的歌手們都很有才華和實力,我家哥哥也會作曲作詞
Scene Stealer整個詞都是李總寫的
One More Chance李東海和另一位一起作曲作詞
有很多位都會玩樂器...鋼琴,結他,打鼓,自彈自唱難不到
他們也是歌手,IDOL,唱功和舞蹈也是基本的,
RAP實力他們的音色都是獨特的,常覺得李總和童哥RAP和RAPPER們不同
他們有自己的風格,大家可以聽聽新出的CHARM OF LIFE (RAP LINE唱的)
大家對SM藝人的能力不要限於出名唱功好的那幾位已而,他們只是默默沒有表露已而
多欣賞才不會留下遺憾...像鐘鉉其實作曲作詞了無數...但除了閃家S.W.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
後記寫很長但還沒完
看了首爾場真的回不了頭
說真的韓國場價錢很公道, 全場都是W110,000
氣氛好, ELF應援好, 成員怎麼說也是韓文最方便所以talk也好, 周邊也好
比香港場這食水深的演唱會好太多... 真的我第二天是買黃牛票 212這麼前也才W200,000...換成港幣HKD 1,4XX左右, 
比我HKD1,680還坐山頂好太多... 劃位也太不合理
第三天我現場買, 才$6XX-.- 2千港幣我能看兩場
你可能說那機票酒店貴, 我只能說你就當去旅行._. 我也待了9天才回來, 那樣看演唱會就是最好的行程之一了
工作人士沒那麼多假可以買Global package三天兩夜也不錯
總之....能去首爾場就去首爾場了以後我T^T
而且管拍照管好太多, 香港...只看到手機和鏡頭, 甚至有人拿小椅子進去 媽的我都要罵人了
首爾場真的會叫你不要拍, 而且有人真的整個被拉出去了(嚇到)
-.-有時候我也覺得那些站子打着名號拍照但其實很阻礙到別人看, 我朋友就說整個長鏡頭放他頭上=.=
其實平常拍我覺得可以, 但演唱會就不要了吧, 畢竟人家都是花錢進去看還要被你阻礙,
用手機拍一兩張或是一兩場舞台你說留個念還好,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拍下哥哥們的衝動 
但真的前提是不要阻到別人
表示第二天站那麼近用眼看就好,用螢幕跟實物比無法比啊!!!
第三天就拍了上面那兩段,但舞台太吸引我也沒拍過
最好就像哥哥們說的, 把他們放眼上心上
我第三天坐位沒抓好嚴...旁邊的日飯3個多小時都拿住手機拍全場...整個傻眼了我-.-
特哥說有encore場, 希望那時候我有假期可以去T^T
香港...如果買到680,880我會去看吧...
後悔兩天只買了兩個周邊...忘了買手帶...我不知道那是手燈的帶啦....嗚嗚
想去日本去台灣場><
但沒錢了苦逼...而且很難買耶
希望能去ENCORE場就好!!!!

最後...李總說我們聖誕沒法一起過
所以我們一個人過就好別看別的男人
哈哈哈...我還真的要一個人過-3- 你開心了吧
-完-

#每天分享歌曲IG: nightcat.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掠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