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我本來是韓劇死忠, 前一陣子把前幾年紅的韓劇都拿出來看了
像是...主君的太陽, Healer, 又!吳海英, 奶酪陷阱, 
好看是好看, 但始終沒有那種要掉入坑的感覺
><我都沒想過我有看韓劇膩了的一天!!!!
而且還掉進了從沒完整看過一部的陸劇圈子OMG!

我沒有看過預告片完全不知道內容,只知道是校園愛情劇~
第一集一開始看到古裝武俠還以為點錯劇-__-
可是!!!!正正是這種有點古裝的網遊副線把我吸引住繼續看
把網遊實體化好酷好帥
(表示未來拍婚照一定要試試 哈哈 我未來的老公你在那!!!)

看完後來才知道是小說改編過來, 而且因為作者(顧漫)當了編劇
還原度神高:))) 小改的部分也令到這劇加分不少~ (就是後面會提到KO和美人師兄的Love line :P)

[女主貝微微 (網名 蘆葦微微)]

對鄭爽的印象還停在那套甚麼流星雨的和張翰一起拍的 (對不起我實在是沒看過陸劇><)
有點認不出來, 前幾天剪頭髮時跟職員聊天時聽說有整容過, 也不知真假, 反正現在挺不錯:)
看過有人說她古裝的唇妝化太紅,我反而覺得配紅衣女刀客很有魅力!!

不過身為一個外貌協會死忠單身狗~
我的目的當然只有一個!!!! 大神!偶像!有錢人哪!
有請男主!!!! 楊洋飾的肖奈 (網名 一笑奈何)

我覺得微微的古裝比肖奈的古裝要好看一點
雖然肖奈古裝也不錯, 但我還是覺得他還是現實中比覺帥~
而且愈到後面出社會了髮型愈來愈好看,帥死了

簡單說說這劇, 就是男女主都是慶大計算機系的學霸兼顏值高的學生 (反正就是我們學校裡碰不到的人就對啦)
而且兩個都在玩同一個網遊"倩女幽魂" (原著是"夢遊天下")
因為主角光環,兩位都是PK榜上 (大神當然是NO.1, 微微是NO.6, 唯一一位前十的女玩家)
為了俠侶PK大賽, 肖奈邀請微微當俠侶
當然前面有一點點鋪墊:P 大神的目的根本不是那麼單純!!!! (整個劇從頭到尾都覺得大神好不單純)
然後就情投意合, 在現實中也成了情侶
然後...就被恩愛秀一臉到劇終天天吃大量狗糧過活

去片看一下

不過這也是我喜歡這劇的原因
不似普通愛情浪漫劇,
首先加入網遊元素已經吸引目光,
主線男女主愛情也沒有甚麼陰謀呀,甚麼父母阻擋,強勁情敵呀,亂七八糟的身世之類等等
等等!看到這兒你想問: 那這戲還有啥好看的!?

當然這劇有父母阻擋, 但那是微微爸可愛上演"老子來保護我養了二十年的寶貝女兒之要闖三關過六將才能娶但最後被生寶寶大計一舉秒掉的場面"
當然這劇有情敵,但在"男女主你儂我儂之我眼中只有你其他人我都當是在派傳單忽視掉"的做法下,根本沒有那些幼稚得"反正下一集又會莫名其妙原諒他重新在一起"的畫面
有的只是甜絲絲,純純的愛和閃瞎我的高顏值
還有一眾可愛的男女主室友們
完全是令人羨慕的鐵友誼><
男生那邊完全是好笑, 三個天天被恩愛秀一臉和賣笑的男生加天天拋雷的大神,簡直是完美組合
女生那邊就是:P 我天天在做的: 損友, 看看大家身材, 每天不恥笑一下對方就心塞的默契
反正盲是看了完全有同感讓你會想起你和你的小伙伴,
看的時候多想一秒回到宿舍找室友

看的時候想大喊: 中國就是土地多, 真的是有那麼豪華漂亮的宿舍嗎, 四人房單獨大洗手間還有月台!!!! 絕了!!!

男主肖奈盲是個心裡自戀,多功能大神,
但從沒對任何女生起過興趣, 所以跟微微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有些位置我都在想:不是吧0.0 有點木木的

不得不說一下經典場境
就是他們現實見面第一天,
微微是抱著喜歡他要搞定大神的心態赴約, 發現大神是大學裡的大神 (雙大神耶~)時,
而且剛好晚上有籃球賽肖奈逆乘自行車一起去時,
她怕還沒名沒份的跟肖奈在學校裡一起走會讓人誤會是那種關係

怎知大神竟然說: "我們甚麼時候不是這種關係了"
!!!!!!!!大神你這也太超前了吧,
雖然說你們遊戲了一起了一陣子了.
但現實第一天見面不是應該來個超級尷尬, 慢慢互相了解, 來個"無言的尷尬漫延在空氣中"的嗎!!!!
怎麼一下子就粉紅了,
果然, 人長得帥泡妹太容易了-3-

這劇總在沒想到的小地方冒出來摔你一臉狗糧
還好有配角的線中和一下
想是二喜和曹光的"你是我命中的怨家"小劇場
和KO和美人師兄的"唯美有趣HEHE戀"

二喜那邊只能說,為啥和我身邊的小吃貨有點像:P
是不是每個人旁邊都有這種小單純,做事衝衝動動,有事老遠就喊起來的小吃貨~
她和曹光的愛情線雖是意料之中, 可是看著總有點心酸,
特別是她發現曹光一直把她當微微, 最後打電話跟他說
"我喜歡的是把我當成喜歡的人的微光,而不是你曹光,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你你聽見了沒有...我原諒你了,曹光"
那刻老娘的淚差那麼一點點就來了
幸好我功力深厚, 再怎麼和我單身狗的歷史相呼應我也挺得住!!!
直率的人傷起心來就是讓人心疼><二喜加油
題外話: 表示真的看不出來曹光那裡帥了:P 在劇中是僅次於大神的美男. 可是我明明覺得大神的室友比他還好!!! (我就是迷大神幫的怎樣~)

再來就是人人笑談的KO & 美人師兄
:P 看完了都不知道KO一開始在食堂為甚麼就對他特別好,
是一見鍾情嗎? 明明那時候不可能忘得郝眉就是他曾經遊戲裡的俠侶
是說後來相認那飯局也太好笑, KO:"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那刻,我感覺到了郝眉心裡有一萬支草泥馬在奔騰
像KO這種全能型男友我也想要, 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他的設定才是僅僅次於大神的大神二號吧!! (對不起曹光~)
如果他們的Love line再多一點點就好~

不對其實是要整套戲再加長到一百集才對
我還沒看夠, 還沒被虐夠~~~~~~~

劇中我喜歡的金句有以下哈哈 (其實很多):
肖奈大神:
-如果早知今日 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其實大神你和一見鍾情也沒兩樣好嗎~ 而且這句子:P 就是有種一聽不太懂卻甜入心的感覺)
-我們甚麼時候不是那種關係了 (一秒秒殺喜歡你的女生)
-陌上花開 可緩緩歸矣 (中國文化的好體驗了出來, 短短幾字, 卻動人心扉)
-我第一次跟女孩子相處, 不知道要做甚麼, 但是至少, 別人做到的事, 我也要做到 (很純很真摰, 現實中估計最有機會聽見的稍為正常語句:P)
-高價永久收購金剛鑽, 給我夫人扔著玩 (看了就會明白)
-最多,你出牆一寸, 我挪牆一寸, 你出一尺, 我挪一丈 (FF Mode on 是會有人這麼一片丹心嗎)
-她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才是你的全部 (理性地想不同意,可是感性的話.......)

微微:
-對於潛藏的敵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她連上場的機會也沒有 (其實看到那一幕我感覺還挺深的, 其實有時候跟心愛的人已經在一起了何必要那麼在意情敵還特意跑去秀給她看呢)
-如果有下一次, 我一定會努力拖到明天 (:P大家都會這麼想吧, 可是戀愛盲是衝昏頭腦的東西, 那有時間給你計算)
-我現在的動力, 是你
-肖奈,肖奈又怎麼了? 以後他才是肖奈, 現在他對我來說, 更多的只是奈何, 只是奈何. (對在一起的人不用想太多)

-----------------不能盡錄--------------------


上面的只是心動句子:P
其實我挺喜歡他們那種有點自戀,有點吐糟的語氣,
很好笑, 看了人都輕鬆了不少~

這劇如果有不好的地方,
第一一定是太短
天使: 其實人家已經有三十集
我: -___-大陸劇不是起碼有50集甚麼的嗎 (無知摔你一臉)

第二嘛, 就是鄭爽的演技
不是說很不好,
只是開始的時候, 表情搭配遊戲聊天有點不合
而且=.=最想吐糟的是
第一次吻明明是驚天動地那個霸氣
我明白微微應該是要嚇到了,
但是那麼長的KISS也該反應過來了吧
反應有點不自然和尴尬,我都差點以為她不願意了><
0.0 她的嘴巴如果不呡在一起就好了, 是嘴唇的問題吧我的結論是

第三:P 就是服裝,
感覺服裝好雷,特別是甚麼唯品會那些衣服
其實我覺得微微戲中穿的一般
就第一天見大神那套和實習第一天情侶裝那兩套很好><
其他都把小爽的外表扣了分

第四嘛, 就是私心:P
我其實挺想看愚公的愛情線,
整套戲要就配角我最喜歡他了:P 夠好笑
整天都在喊脫光,我還期待了一下下~

還有很多很多關於造套戲想和人討論,分享
可是0.0我的朋友都不會看陸劇, 沒人和我聊
你們看過覺得怎樣:P
跟我說說吧
打到這裡就完了是因為明天還要實習 (為啥人家實習有大神, 還是純男的公司, 我的公司男的都沒幾個嗚嗚)
表示一邊打,一邊在下載全劇
這還是我第一次下載全劇到電腦
也是第一次一看完一套劇(只用了三天), 然後立馬再重看
還立刻看回了小說
在考慮要不要看電影版, 但總覺得電影版好短不知道會剪成甚麼樣-.-
而且我心目中的肖奈已經被楊洋占據了><容不下其他影子呢
倒是有人說Angela Baby比較適合演微微, 想看一下

我入坑無誤了
可是我想拉你們也一起掉坑~

 

快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掠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